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思想 -> 贺兰山网评
贺兰山网评:解封后更不可掉以轻心
2021-11-08 16:10:35   
2021-11-08 16:10:35    来源:宁夏新闻网

 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,经专家组分析评估,宁夏银川市目前已启动解除管控措施工作。第一批防控区域解除隔离,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,也释放出了疫情防控向好的积极信号。

  隔离多日,大家走出家门呼吸自由的空气,心情分外舒畅,这样的结果自然是极好的。然而,解除隔离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,并不代表着我们已经取得了疫情防控战的完全胜利。

  首先,我们必须意识到,当前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。自此轮疫情出现以来,银川市迅速响应,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处置措施,集中严格管理密接、次密接者、多个风险小区被封控、三轮大范围核酸样本采集……为了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,无数医护人员、志愿者、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,无数居民被隔离在家,才使得病毒传播风险大大降低。

  其次,目前已经入冬,新冠病毒也随之进入活跃期,潜在传播风险极大,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放松。尽管目前新增病例均在隔离点确诊,多名患者陆续治愈出院,一些小区逐渐解除隔离,可越是形势向好,我们越要保持警惕。所有人都要意识到,眼下银川市抗疫仍处于关键期,绝不能掉以轻心。

  接下来,相关部门还要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,各项防控工作仍不能松劲儿,除了做好本土疫情防控工作,还要继续着眼于外防输入,将城市防线进一步筑牢。形势向好并不意味着警报解除,只有将防控措施落实落细,让预防工作走在疫情前面,我们才能在与病毒的斗争中掌握主动权。

  对于广大居民来说,即使部分小区已解除隔离,大家仍要时刻做好个人防护,不给病毒可乘之机。在日常生活中,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,继续保持少聚集、不扎堆、讲卫生、戴口罩、使用公筷等习惯,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,主动履行好相关信息报备义务。

  一句话,面对反复的疫情,我们要继续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,即使看到了胜利的曙光,战斗意志也不能松懈,我们要以团结一致的信念、持之以恒的韧劲,夺取疫情防控战的完全胜利!(刘沛昊)

【编辑】:尤天竹
【责任编辑】:尤天竹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